于连

懒人一个,目前在家带宝宝

188(阅歌)体《爱何辜》(寒故个人专场)

♢哎呀,我不知道我写了几对了,所以就先凑合一下吧。


♢我决定来点特别的,争取不让气氛那么凝重。


♢亲们随便看看就好了,如果有不好的地方欢迎随时指出。



♢后面除了这个还有一个寒故的专场,188的每个成员都有一个自己的专场。



♢这章寒寒追妻成功,又圆满了一对。




———————————————————




清晨的鸟叫与阳光混合着泥土的芬芳穿过窗户向里面飘了进来,188的众人正睡得舒服,突然一个高音喇叭和一众敲锣打鼓的声音从窗外响起:“起床了,太阳晒屁股啦,早饭做好又要凉了!”青芷边拿着高音喇叭边拿着铜锣在外面敲着说道。




“艹,你烦不烦啊,我正睡得舒服了,你吼屁啊,青芷。”邵群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顺便乱揉一通自己的脸说道。



“大清早的吵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同样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的宋居寒说道,其他人亦是如此。


“我要在不叫你们起来,估计太阳都要下山了,你们都还在睡觉,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这时候都不知道起来干了多少次活了。”青芷回道。


众人吃完饭后说道:“说吧,我们这次看什么。”



“今天是寒故的专场,我们先来看看视频,然后听一首歌。”青芷说道。



“今天怎么又是削我的,他们的你怎么不去削。”宋居寒不乐意道。



“安拉,放心吧,今天放的是绝对对你来说是有好的~”青芷说着摆了摆手示意他稍安勿躁。




【宋居寒低下头,沉默了几秒,然后抬起了头,眸中迸she出坚定地光芒:“我爱上了一个人。”

全场一片哗然。

“这首歌是写给他的,虽然他不在现场,但我知道总有人会告诉他。”

何故僵直地站着,眼睛死死定在了电视上。

“这一年,是我人生中变化最大的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事,好的,坏的,大部分是坏的。”说着他自己笑了笑。

台下也传来笑声。

“最坏的事,是我失去了一个非常爱的人,而我到现在才清醒。”宋居寒将吉他靠放在了椅子边,人站了起来,“我做过很多错事、蠢事,想想都觉得自己是个混蛋,却没办法改变过去,但至少,我还可以改变未来,今年我休息了很久。自从出道之后,我就没有过这么长的空闲时间了,这让我能沉淀下来思考。我唱了太多年的歌,为各种目的,为了钱、为了拿奖、为了竞争、为了公益,我唱歌混杂了太多的目的,以至于我都忘了,最初我唱歌,只是我想唱歌,想让别人听,可我已经很久都找不到,强烈地想要唱给别人听的欲望了。”

“幸好,我现在找到了那个人,我的每一首歌,都想让他听,都想和他分享,只要能把自己的歌传达给对的人,一万个人听,和一个人听,又有什么不同呢。”

宋居寒不顾台下的骚动,仿佛沉溺在了自己的世界里,眼神茫然却温柔:“我这一生中,有三样东西最重要,父母,音乐,和他,可我唯独让他失望,唯独让他受伤。我觉得,我也该尝尝爱而不得的滋味儿,就像他尝过的那样,所以……”他深吸一口气,“今天这场演唱会,是我的告别演唱会。”

台下静默半秒,紧接着,掀起一片疯了一样的狂叫,直欲冲破天际。

宋居寒沉默片刻,等着那阵浪潮过去,才续道:“从今天开始,我将告别我热爱的舞台,转向幕后,我将只唱给他一个人,直到他愿意听、直到他愿意原谅我。我对你们感到抱歉,但我把太多的时间给了音乐、给了你们,现在我想只给他,希望大家能谅解我的决定。】


何故看着视频眼眶有点湿润,他没想到宋居寒会为他放弃他最喜欢的音乐,他觉得这一切简直不可思议,宋居寒为他们封麦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他还能在相信宋居寒吗,七年了,他不想再堵了。


“宋居寒我还能在相信你说的话吗?”何故闭了闭眼说道。


“何故,你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到的。你总要给我一点时间不是嘛?给我点时间把那些事情断完不是吗?”宋居寒发疯似的把和何故的肩膀死死的扣在自己的手掌下面说道。



“我给过你时间,而且还是好多次的时间,难道这七年时间还不够吗,你还想要我怎么样,这七年我把我的命都给你了,你还想怎么样?”何故崩溃的看着他说道。



“何故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求求你了我一定会改的。”宋居寒把抓着何故肩膀的手放到了他的脸上轻轻的捧着他的脸带着祈求的语气说道。


何故依旧沉默的看着他,不说话也不生气,眼里没什么光,这种眼神直到快要把宋居寒看的逼的抓狂了何故才开口说道:“我不想再堵了,也不想在花七年的时间来围着你转了。”



“何故……”宋居寒颓废踉跄着跌回自己的位置上用手插入自己的头发使劲的抓。


青芷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开口道:“何故你在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吧,也在最后相信他一次,他这次说的是真的,我给你放首歌你就知道了。”


何故听到青芷说的抬头看了看她,没怎么开口。



『爱何辜

他们说爱情让人寸步难移

他们说入戏太深难免悲剧

我听过很多爱情的大道理

我唱过太多铺满爱的歌曲

而我从来不懂什么什么是爱情

浮世间无数灵魂痛苦游弋

还有着万千深情碎裂一地

我曾对那些冲动嗤之以鼻

我以为他们不过说说而已

而我依然不懂什么是爱情

爱何辜

当我错过你眼中的期许

错过你世界的悲喜

我错过了爱情

错过了自己

你说错付深情留冰冷背影

我听春花败落因思念成疾

求不得化成心血字字句句

爱不能剪段情缘丝丝絮絮

也许我仍不懂什么是爱情

初见时你的眼睛灿若明星

多少个夜我辗转梦中回忆

假如时光倒退把旧事重提

千帆历尽得始终在所不惜

也许我能读懂什么是爱情

爱何辜

当我挥霍你执爱的能力

总以为你不会离去

我错过了爱情

错过了你

爱何辜

可以缠绵如蜜

可以嗜血如戟

吾爱何辜

我已懂得什么是爱情

可你在哪里』


听了这首歌何故心里有点动容沉默片刻开口说道:“宋居寒,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希望你说的是真的,也希望你说到做到,不然我马上离开你。”



“我一定会的,你相信我,我做不到,我可以学习,你一定要相信我。”宋居寒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激动的说道。



“喔,谢天谢地,宝贝儿,妈妈也希望你能做到,不要在让何故伤心了,不然妈妈也不会在帮你了。”vanessa也激动的双手合十的说道。



“妈,我会做到的,我一定会做到的。”宋居寒说着便激动的跑过去把何故给死死的抱在了坏里。


“居寒,你先放开我,这样怪不好意思的。”刚复合的何故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



“哈哈哈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都是我老婆了,还害羞了,等我们出去之后我一定要把你重新隆重的介绍给他们认识认识,说这是我媳妇儿,还有到时候我唱这首歌的时候你一定要在现场知道吗?”宋居寒搂着何故幸福的说道。


“嗯,知道了。”何故小声的说道。



“恭喜,宋天王追妻成功,如愿抱的美人归,等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珍惜啊。”青芷拍了拍手掌说道。


“嗯,我会的。”宋居寒说道。


“我们可都看着了,宋天王要是不好好对你,你就来我这里,何工。”顾青裴说道。




“我一定会好好对何故的,就不劳烦你了。”宋居寒回道。


其他几对没追妻成功的眼巴巴的羡慕的看着他们两个,心想就连副团长都追到妻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成功啊。



青芷看着他们笑了笑说道:“大家现在也累了吧,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大家回房间休息吧,散会。”说完挥了挥手也不顾其他人哀怨的目光直接把他们赶回了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看着他们消失之后,叹了口气说道:“我也累了,明天换个人来给他们放吧。”说着自己也消失了。





@普洱茶 @柒 @🇨🇳祖国的小🌻🇨🇳 @林秋秋.@叶子铃铛  @柒柒(开学缘更新) @尘 惊 @半月  @不兔_ 

@昕芸 @洛九  @夜之言  @Virgo·Gunter.   ⃒⃘⃤ @末尾的尽头 哈! @墨染离殇^ @翼 

@玖羽 @熙想绿湛湛 @江春入旧年-时梣铱 

@阿江江·一叶“知”秋 @辞陵 @嗑cp真上头🍓 @三鲜脱骨喻~ @清浅  @猜夕 @一只啾啾  @芜镹(暂退) 


@云意. @枭枭Lili @Y , 别来无恙 @林奈想当鸽子(原id:白雪歌) @火羽白日生 @秦恙 @犹格索泡泡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